首頁 -> 財經 ->財經

商湯推遲在港上市計劃

分享到:
2021-12-13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原定於本周上市的商湯集團被美國實施投資禁令後,13日表示延遲在港上市,強調仍然致力盡快完成全球發售及上市。

由香港中文大學孕育的商湯集團上周截止認購,但卻被美國財政部列入“黑名單”,美國個人及機構投資者將不能投資商湯。早前商湯就曾發表聲明強烈反對美國的指控。

(圖源:星島日報)

商湯集團發通告表示,因應美國財政部將集團列入“非SDN中國軍工複合體企業名單”,為保障公司有意投資者的利益,並協助考慮最新事態發展對投資決定的潛在影響,決定延遲全球發售及上市計劃。

申請認購新股的款項會不計利息悉數退還予所有申請人,以電子方式申請認購的投資者,申請時繳付的所有款項,將存入指定帳戶。至於申請股款應計或賺取的所有利息將捐贈予香港公益金。

商湯表示,將會刊發補充招股章程,將載有經更新的上市時間表、香港發售股份的相關申請程序及其他相關資料。(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