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利用北京冬奧搞政治作秀和政治操弄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

分享到:
2021-12-13 16: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12月1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第10屆奧林匹克峰會近日通過線上會議的方式舉行,峰會公告指出北京冬奧會的舉辦將開啟全球冬季運動的新時代峰會,堅決反對將奧林匹克運動與體育政治化,並強調了國際奧委會、奧運會以及整個奧林匹克運動保持政治中立的重要性。發言人能否進一步介紹有關情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介紹,據了解,國際奧委會12月11日以視頻方式召開了第10屆奧林匹克峰會,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主要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主席等國際體育官員,以及中國、俄羅斯、美國等有關國家奧委會官員出席了峰會。針對個別國家宣布不派政府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一事,峰會發表宣言,堅決反對將奧林匹克運動和體育政治化的行為,著重強調國際奧委會、奧運會以及奧林匹克運動保持政治中立的重要性。宣言還歡迎第76屆聯大協商一致通過由173個國家共提的奧林匹克休戰決議,表示這體現了聯合國會員國對北京冬奧會的大力支持。

汪文斌表示,峰會宣言發出了國際體育界支持北京冬奧會,反對體育政治化的共同呼聲。這也再次說明,個別國家站在國際社會對立面,利用北京冬奧會搞政治作秀和政治操弄不得人心,也絕不會得逞。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