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新冠死亡人數超80萬:73天內10萬人被奪去生命!

分享到:
2021-12-13 14:44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路透社的一項最新統計顯示,截至12日,美國與新冠病毒相關的死亡人數達到80萬。由於天氣轉冷,而且具有高度傳染性的奧密克戎變種正在迅速傳播,美國正準備應對感染人數的激增。

當地時間2021年9月15日,美國華盛頓特區,華盛頓國家廣場上正在豎起一面面白色小旗幟,每一面旗子代表一名因新冠疫情而不幸去世的人。當項目完成時,廣場上將豎立起63萬面旗幟。

報道稱,這一嚴峻的里程碑意味著,美國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已經超過了北達科他州的總人口。

盡管疫苗已經面市,但由於傳染性更強的德爾塔變種以及人們拒絕接種疫苗,美國今年死於新冠的人數仍比2020年多。

自今年年初以來,美國有超過45萬人在感染新冠後死亡,占自大流行開始以來美國所有新冠死亡人數的57%。

衛生專家說,今年的死亡病例大多是未接種疫苗的患者。盡管在護理患者方面取得了進展,並推出了單克隆抗體等新的治療方案,但死亡人數仍在增加。

根據路透社的分析,美國的新冠死亡人數從60萬升至70萬用了111天。接下來的10萬只用了73天。

在過去11個月裡,其他國家的人均死亡人數要少得多。

當地時間2020年10月4日,美國首都華盛頓,2萬把椅子擺放在白宮外南側草坪上,悼念美國超過20萬新冠逝者。

此外,根據路透社的分析,在今年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間,在最富裕的G7國家中,美國的人均死亡人數排名最糟糕。

美國的死亡率是鄰國加拿大的三倍多,是日本的11倍多。與歐盟相比,美國在過去11個月中報告的人均死亡人數是整個歐盟的1.3倍。

在路透社追蹤的2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中,美國的人均死亡人數排在第36位。

而且,美國是世界上報告新冠死亡總人數最多的國家,其次是巴西和印度。美國人口僅占世界人口的4%,但占全球新冠死亡病例的14%左右。美國的確診病例將很快超過5000萬例,目前占全球病例的19%。

報道還稱,美國平均每天新增約12萬例確診病例,其中密歇根州最多。根據密歇根州衛生和醫院協會的數據,新冠患者以創紀錄的水平湧入密歇根州的醫院,其中四分之三的人沒有接種疫苗。

目前,科學家們仍在評估奧密克戎變種的影響,以及疫苗是否能夠提供足夠的保護。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