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到正式通關時,登記港康碼的人數或過百萬!”

分享到:
2021-12-13 12:34 | 稿件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字號:

用於通關的“港康碼”系統12月10日起開放申請,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今早(13日)透露說,截至早上8時,有超過38.6萬名市民申請“港康碼”帳戶,當中約11.5萬人已啟動帳戶。有近10萬人已開始上載“安心出行”的行蹤紀錄和下載健康碼。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黃志光指,通關是市民期待已久的事,相信到正式通關時,“港康碼”的使用量會很高,到時登記人數可能會過百萬,因此希望預早讓市民熟習流程。他提醒,如果市民未能在申請時提供住址證明,可以提供地址,屆時會收到郵寄的啟動碼以啟動帳戶。

黃志光提及,在現行安排下,如果未有“安心出行”紀錄,就不能下載健康碼,當局正與內地商討方便幼童的措施,指在聯防聯控下,如果要提供豁免須要內地當局接受。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