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科學家發明新型試劑盒 2小時內可測出奧密克戎變異株

分享到:
2021-12-13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印度印亞新聞社12日報道稱,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的專家開發出一種可以在2小時內檢測出奧密克戎變異株的新型檢測試劑盒,可以將印度目前奧密克戎變異株4至5天的檢測時間大為縮短。

新的檢測方法是由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旗下的東北部地區區域醫學研究中心的科學家博爾卡科蒂博士發明的。科學家們設計並開發了一種基於水解探針的實時核酸測定法,用這種方法檢測奧密克戎變異株,2小時內得到檢測結果。

目前印度主流檢測奧密克戎變異株的方法中,用靶向測序至少需要36小時,全基因組測序需要4至5天才能得到結果。據報道,新型檢測套件現在已經由一家總部位於西孟加拉邦的生物技術公司開始批量生產。

據印度媒體報道,12月11日,新德里發現1例從津巴布韋返印的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使印度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的病例達到33例。

目前,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的病例數最高,已達17人,孟買市政府決定周末兩天禁止民眾的聚集活動。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