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調查:全台平均年終獎創8年最低

分享到:
2021-12-13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北消息:年終將至,年終獎金數額成為灣民眾關註的話題,有調查顯示,今年全有超過9成的企業將會發放年終獎金,但平均數額為1.1個月的月薪,達到近8年來的最低記錄。

受疫情影響,灣餐飲業大受打擊。圖源:香港中通社

據該項調查指出,依產業類別分析,全預計發放年終獎金前三高的產業依序為金融業以1.84個月奪冠、近11年來已奪魁10次,其次是半導體業的1.57個月,營建業則以1.23個月排名第三。

灣今年5月暴發本土新冠疫情,受到疫情牽連最為嚴重的住宿餐飲業呈現窘境,有24%從事住宿餐飲業民眾恐無法領到年終獎金,高居各產業比例最高,而平均年終獎金數額則為0.5個月薪,是各產業最低。

從薪資調漲方面,該調查顯示,相較於明年軍公教人員預期調薪幅度4%,整體民營企業預期調薪幅度僅有3.1%,創下近8年來最低紀錄,主因仍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使得民營企業調薪態度相對保守。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