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灣出現首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

分享到:
2021-12-11 15: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台灣出現首例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奧密克戎感染病例。

報道稱,台灣今日(11日)新增10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全數為“突破性感染”,為7例男性、3例女性,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另據台防疫部門負責人陳時中表示,台灣出現首例變異株奧密克戎感染病例。

報道提到,台防疫部門10日公布的其中一例境外輸入病例(案16829),為非洲國家入境的30多歲台灣女性,於12月8日入境,9日采檢,10日無症狀確診;該病例曾接種1劑AZ疫苗和1劑莫德納疫苗,屬“突破性感染”病例,其接觸者10人均列為居家隔離。

不過,陳時中今更正表示,經確認該案是從史瓦帝尼經南非轉機入境。陳時中表示,案16829為無症狀確診,Ct值為28,目前收治在醫院隔離病房,其 10名接觸者為同班機前後排旅客,目前採檢皆為陰性;今天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確認感染的是變異株奧密克戎。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