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尼加拉瓜宣布“斷交”後,島內有人忙打電話:新北的“尼加拉瓜公園”該改名了

分享到:
2021-12-11 10:5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中時新聞網”等多家台媒消息稱,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位在台灣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的“尼加拉瓜公園”也因此被注意。10日上午陸續有民眾致電給蘆洲區公所,希望更改公園名稱。

蘆洲區公所對此回應稱,確實接到一些電話反映情況,但改名牽一發動全身,連地圖、公交車候車亭等都要改,暫不會有任何變動。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新北市“尼加拉瓜公園”。圖自台媒

“中時新聞網”稱,新北市“來新北玩公園”網站顯示,尼加拉瓜公園舊名“集賢公園”,1997年公園更名為“尼加拉瓜公園”,以“紀念台灣與尼加拉瓜的友好關係”。公園面積3071平方米,內設有鳥巢型秋千、共融式旋轉盤、攀爬設施等遊具,另外還有雙人浪板、肩關節康復器、三人轉腰器、雙人漫步機、上肢牽引器、腰背按摩器等體健設施。

新北市“尼加拉瓜公園”。圖自台媒

台“中央社”稱,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新北尼加拉瓜公園是否改名引發關注。蘆洲區公所經建課長張勝傑10日下午表示,確實接到一些陳情電話,但目前沒有接獲任何正式公文,公園名稱暫時不會有任何變動。

張勝傑稱,改名一事要整體考慮,因牽一發動全身,不僅公車站牌、路線圖等都要改,也會影響地圖、導覽手冊等內容,改名所名費用不菲,要“審慎評估”。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也稱,公車站名主要是根據地標讓民眾好辨識,除非公園先改名,不然不會更改。

新北尼加拉瓜公園公交站。圖自台媒

據台灣“ETtoday新聞雲”報道,尼加拉瓜公園是否應改名在島內社交媒體引發討論。不少島內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我是蘆洲人”下留言反對改名,認為改名浪費錢,沒有必要。

有人認為“名稱事小花錢事大。”↓

有人問:“到底是要多愛亂花錢啊⋯⋯改名字蘆洲就會變很強嗎?”“所以要求改名的人,以後也不喝尼加拉瓜咖啡嗎?”

還有人說:“我的稅金不是拿來做這種無意義的事!”“是嫌我們錢太多嗎?”甚至有人建議將公園名字改成“‘斷交’公園”。↓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