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僅多197票!“宅”險勝“缺”獲選台灣地區2021年度代表字

分享到:
2021-12-10 15:25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2021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今天公佈,“宅”字在36個候選字中拔得頭籌,獲選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

報道說,票選第一到第十名的2021年度代表字,依序為“宅”、“缺”、“投”、“慌”、“苗”、“盼”、“望”、“穩”、“隔”、“轉”。除了“宅”之外,“苗”(疫苗)、“缺”(缺疫苗)、“隔”(隔離)皆直指疫情。第三名的“投”則是“公投”的明喻。可以說,這十個字正是台灣這一年社會現象與氛圍的濃縮。

報道指出,相較於去年“疫”字以壓到性勝利坐上年度代表字寶座,今年的“宅”字則是驚險奪冠。在總票數84873票中,“宅”字拿下8402票,只比第二名的“缺”字的8205票多了不到200票。

“台灣2020代表字大選”由台灣“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與聯合報合辦,邀來各界名人專家與達人、素人推薦36個代表字。該投票活動從11月11日持續到12月7日,今年是第14年舉辦。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