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外長揭批美國舉辦“民主峰會”目的:偷換國際法準則

分享到:
2021-12-10 10:17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當地時間12月9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美國和其西方盟國舉辦“民主峰會”目的在於組建個“聯盟”,妄圖偷換普遍認可的國際法準則,這其中甚至包括聯合國憲章。

拉夫羅夫表示,美國擅自賦予這個“聯盟”代表國際社會發言和行動的權利,這種自私的做法會破壞國際互信,無助於解決恐怖主義、跨國犯罪等問題。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

另外,巴西智庫瓦加斯基金會教授埃萬德羅·卡瓦略(Evandro Menezes de Carvalho)12月8日也在當地媒體發表評論文章《美國“民主峰會”和中國問題——美國極端敘事不反映中國現實》,揭批以美國為首的少數西方國家借“民主峰會”炒作中國威脅論以掩蓋國內矛盾的行徑。

文章指出,方面,很多所謂“西式民主國家”的社會制度無法兼顧經濟發展和社會正義、貧富分化日益加劇、社會矛盾日益突出等才是腐蝕“西式民主”合法性的真正問題,炒作中國威脅不過是掩蓋問題的煙幕,而重走“冷戰”的老路只會讓這些真正的問題進步惡化;另方面,中國在短短幾十年內使超過5億人擺脫了極端貧困,這事實已經足以證明現行制度的有效性,美國涉華極端敘事並不反映中國現實。

《歐洲僑報》2日則評論稱,如果(舉辦“民主峰會”)目的是宣傳美國的政治、社會和經濟模式,華盛頓可能應該推遲峰會,先把自己的房子整理好。“美國應該承認,只有歷史才能判斷哪些模式被證明是高效、多產和公平的,哪些模式會在人類妄想的垃圾場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泰國《星暹日報》此前更是直接挑明了美國的意圖:“民主”公約還隱藏著地緣政治目的,就是迫使參會的各國政府為所謂的“民主”押下賭注!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