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問偷襲珍珠港的日本前飛行員“是否意識到自己殺人”,日演藝圈紅人卻遭網暴

分享到:
2021-12-10 09:5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夏威夷時間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珍珠港,挑起太平洋戰爭。80周年之際,日本新聞網站“myjitsu”9日刊文稱,演藝圈紅人櫻井翔參與偷襲的前日軍戰機駕駛員時,提出的個問題在網絡上引發極大爭議。

“myjitsu”:櫻井翔遭網暴!因前日軍士兵訪內容被罵“打心底輕蔑”,“給我用生去反省”

“myjitsu”稱,6日播出的日本電視節目“news zero”中,日本知名男子偶像團體“嵐”前成員櫻井翔訪了參與偷襲珍珠港的103歲前日軍戰機駕駛員吉岡政光。訪中,櫻井翔問道:駕駛魚雷機時投下魚雷的那瞬間“有什麽感受”?吉岡回答稱:“我感到有魚雷‘在手’令人非常安心。”隨後,櫻井翔進步問道:“當然我明白當時正在打仗,不過,‘自己殺了美國兵’,妳有沒有這種意識?”

訪中的幕在日本網絡上引發爭議

面對櫻井翔的問題,吉岡政光宣稱:“我收到的命令是去擊沈航母與戰艦,不是去殺人,我遵守了命令。”聽起來像是對自己在珍珠港事件中擊殺美國兵“問心無愧”。此外,在訪中吉岡還聲稱:“能夠參加戰鬥讓我非常高興。”值得注意的是,在日本海軍攻擊珍珠港時日本並沒有對美國宣戰,而是次偷襲。

103歲戰機駕駛員在回憶偷襲珍珠港表現出好戰的態度,不過,在日本網絡上遭遇“網暴”的卻是提問者櫻井翔。文章稱,大量日本網民抨擊櫻井翔的提問“粗魯”,有不少人稱“打心底輕蔑櫻井翔”“櫻井翔和節目制作組應該用生去反省”,甚至還有人聲稱:“前戰機駕駛員們年輕時抱著‘為了日本’的信念戰鬥,才有現在和平的日本,這個提問粗魯且殘酷。”此外,還有不少日本網民開始辱罵二戰時期的英美,涉嫌質疑反法西斯陣營在二戰中的勝利。

涉事日本電視節目網頁

方面,也有部分冷靜的日本網民認為,如果這是個“反戰”的節目,櫻井翔的提問正是應該被問及的問題。其中有網民分析稱:“如果(吉岡)回答有罪惡感,就能強調‘強制人幹這種事的戰爭’是多麽可怕。如果回答沒有,那就能體現‘破壞善惡觀的戰爭’是多麽可怕。電視希望達到這種效果,所以才問出這個問題。”

留言截圖

不過,從日本網絡主流輿論來看,這名網民分析的電視期望的效果落空了,至少在網絡上留言的日本人大多並沒有感受到“戰爭是多麽可怕”。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