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尼加拉瓜,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分享到:
2021-12-10 10: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0日電 尼加拉瓜共和國,通稱尼加拉瓜,是位於中美洲的一個國家,北接洪都拉斯,南連哥斯達黎加,面積13.04萬平方公里,人口662.4萬人(2020年)。尼加拉瓜首都是馬那瓜,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

谷歌地圖截圖

尼加拉瓜的主要經濟來源依靠農業,主要農產品包括咖啡香蕉蔗糖玉米稻米棉花。其工業基礎則相對薄弱,2018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為2094美元,在中南美僅優於海地。尼加拉瓜於1970年代前農林漁牧及礦業發達,享有中美洲穀倉盛名,後經地震及內戰摧殘,社經發展相形落後;惟近年來政情穩定,積極運用國際援助發展基礎建設,致力保護勞工、改善民生醫療、開放市場、拓展出口、吸引外資及增加就業。

尼加拉瓜的目前的流通貨幣為尼加拉瓜科多巴,一美元約為34.5科多巴。(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