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神舟十三號航天員直播太空授課重點在此! 同學們拿起本子記筆記吧

分享到:
2021-12-10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神舟十三號航天員 王亞平

  同學們,你們好,大家還記得我是誰嗎? 我是太空教師王亞平。

  【同期】神舟十三號航天員 翟志剛

  同學們好,我是指令長翟志剛

  【同期】神舟十三號航天員 葉光富

  同學們好,我是航天員葉光富

  【字幕】神舟十三號三名航天員在中國太空站直播太空授課,課堂歷時約一小時,中國科技館設地面主課堂,廣西南寧、四川汶川、澳門,以及本港的培僑書院,設四個分課堂與學生交流。

  【字幕】三名航天員先介紹中國太空站生活設施,包括睡眠區、廚房及冰箱等

  【字幕】示範在太空艙做運動,以及示範轉身及旋轉等動作。

  【字幕】航天員在講解艙内講解實驗設備,示範多項太空實驗,包括浮力消失、水膜張力等,讓同學了解太空科學原理。

  【同期】神舟十三號航天員 王亞平

  這是洞三的睡眠區,這個就是我的睡眠區了,我用家人的照片喜歡的小物品裝扮了一下。

  我們來到了太空廚房的區域,這是我們準備一日三餐的地方。我們可以看一下冰箱有什麼?同學們你們看到了嗎?對,是蘋果,雖然它的空間不大,但是正是因為有了它,我們在軌才能吃到新鮮的蘋果,

  太空跑步機也叫太空跑台。為了能夠在失重環境下使用,我們需要這樣一個數據裝置來固定自己。

  平時我們會根據專家給我們設計的個性化方案來鍛鍊,現在自行車的擋位比較低,阻力比較小,所以搖起來輕鬆的

  葉老師開始轉身了。

  成功了。

  大家看到了葉老師手臂展開的時候,旋轉速度會變慢,手臂縮回,旋轉速度會變快。

  好,我們成功的做成了水膜,同學們看到了嗎?花朵在慢慢的開,坐在地面上可是很難見到的,看看會有什麼樣的現象。大家要認真看,同學們看到了嗎?泡騰片在水球里不斷的泡騰,產生了很多歡樂的小氣泡,但是在失重環境下,氣泡只是在不斷的採收,並沒有離開水球。

  謝謝老師和同學們,也謝謝電視機前的小朋友們,你們的祝福讓我們很感動,我們也要給大家獻上我們的祝福。同學們,太空科技奧秘無窮,未來屬於你們。

  星空浩瀚無比,探索永無止境,希望同學們張開夢想的風帆,像無盡的宇宙遠航,飛天夢,永不施政,科學夢,當地無線。

  同學們期待下次再見。再見。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