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支持WTO發揮更大作用,推動多邊體制包容性發展

分享到:
2021-12-09 17:05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12月9日,在中國商務部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以來,全面加強同多邊貿易規則的對接,切實履行貨物和服務領域開放承諾,強化知識產權保護,對外開放政策的穩定性、透明度、可預見性顯著提高。中國政府重信守諾,切實全面履行加入承諾,得到了世貿組織總干事和廣大成員的充分肯定。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圖源:新華社

未來中國將如何繼續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對此,高峰表示,在加強與世貿組織規則對接方面,中央政府清理法律法規2300多件,地方政府清理了19萬多件,已經建立起符合世貿組織規則的法律法規和政策體系。在開放市場方面,中國大幅度降低關稅,進口關稅總水平已經由15.3%降至7.4%,低於9.8%的入世承諾。中國廣泛開放服務市場,到2007年服務領域承諾開放的9大類100個分部門的開放承諾已經完全履行,現在中國實際開放接近120個分部門。在遵守規則方面,中國持續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執法力度,積極履行透明度義務,始終尊重並認真執行爭端解決機制裁決。

高峰表示,中國政府將繼續堅定支持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國際規則制定的主渠道地位,積極參與世貿組織改革,維護發展中國家合法權益,支持世貿組織發揮更大作用,推動多邊貿易體制包容性發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