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英大使館:敦促英政府遵循奧林匹克精神,停止政治操弄

分享到:
2021-12-09 15:41 | 稿件來源:新華社

【字號:

針對英方涉北京冬奧會相關言論,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12月8日表示,中方敦促英國政府遵循奧林匹克精神,恪守反對抵制體育的承諾,停止政治操弄。

國家速滑館內景。圖源:新華社

據當地媒體報道,英方表示,英國政府部長或官員沒有計劃出席北京冬奧會,這將是“事實上的外交抵制”,但英國政府的政策仍然是不支持抵制體育。

發言人指出,既然英國政府的政策是不支持抵制體育,就不應搞什麽“事實上的外交抵制”。發言人同時表示,中國政府未曾邀請英國政府部長或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

發言人說,北京冬奧會是全球冬奧運動員和冰雪運動愛好者的盛會,不能成為任何國家政治操弄的工具。拿是否派政府官員出席冬奧會做文章,實質上是進行政治炒作、把體育政治化。這明顯違背《奧林匹克憲章》精神,特別是“體育運動政治中立”原則,與“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新格言背道而馳,站在奧林匹克運動的對立面,站在各國運動員的對立面,注定會遭到國際社會和廣大運動員堅決反對。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