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俄總統助理談俄美首腦會:雙方均不滿意

分享到:
2021-12-08 18:27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 美俄總統7日舉行長達2個小時的視頻會晤,重點討論烏克蘭局勢及雙邊關係中存在的問題。當天,俄總統府克里姆林宮外交政策顧問、總統助理烏沙科夫表示,緊張的俄美關係沒有因會晤而取得突破。他說:“目前沒有突破,美俄兩國關係值得關注。我認為目前的狀況既不能讓我們滿意,也不能讓美國人滿意。”

  據克里姆林宮網站7日發佈的消息,普京和拜登在會晤中就兩國領導人日內瓦會談成果的執行情況、雙邊關係,以及烏克蘭局勢、伊朗核問題、網絡信息安全等進行了交流,重點討論了烏克蘭危機及明斯克協議的執行情況。

  烏沙科夫說:關於烏克蘭問題的討論花了很多時間,普京告訴拜登,基輔方面沒有執行相關協議,烏克蘭破壞了明斯克協議的執行。

  克里姆林宮網站消息說,當天,普京表示,不應將烏克蘭東部局勢升級的責任歸咎於俄羅斯,因為北約正試圖征服烏克蘭領土,並不斷將軍事力量擴展至俄邊界附近。俄羅斯希望獲得可靠保證,以防止北約進一步東擴和在俄羅斯鄰國部署進攻性武器系統。目前俄美雙邊合作不盡如人意,主要表現在兩國外交使團在工作中困難重重,而這一切都是美方一手造成的。

  白宮則表態稱,如果俄羅斯繼續“入侵”烏克蘭,美國將採取強有力的經濟應對措施。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7日稱,如果俄對烏採取軍事行動,美國將增加對烏克蘭的國防援助,並“積極回應”北約盟友可能提出的增兵請求。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羅傑·威克8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稱,“美國不應該排除對俄羅斯實施先發制人核打擊這個選項”。他稱:“我不會排除軍事行動的可能性。我認為,當我們不考慮各種選項時,我們就會開始犯錯,所以我希望總統把選項放在桌面上。”

  美俄首腦會晤後,聯合國7日就俄美總統討論烏克蘭問題一事發表評論,呼籲各方通過對話解決分歧,緩解緊張局勢。聯合國提醒各方所承擔的責任,保證根據明斯克協議和平解決衝突。(完)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