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言論】美中對抗,找不到證據就瞎扯?

分享到:
2021-12-08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闻网

【字號:

據報導,號稱研究中國生育率20年的美國學者易富賢說,中國地方官員,特別是少數民族群聚的貧困地區官員,虛報當地出生率,俾便從中央政府拿到更多的教育經費和其他社會補助。因此,他推估,中國實際人口數不到14億。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出生率、人口總數和結構變化,屬長期現象。易富賢“推估”的這項研究結論,必須要滿足三個假設條件。

第一,長期來,中國少數民族群居的貧困地區,所有的官員結合成共犯結構,合夥謊報出生率,爭取補助款中飽私囊。

第二,長期來,中國官員全是一丘之貉,沒人吹哨,沒人有道德勇氣揭發弊案。

第三,長期來,中央主管生計的官員和專家學者,全是笨蛋白癡,被地方官員矇蔽,無法核實偏遠貧困地區的人口統計數字。

真要貪污搞腐敗,何必辛辛苦苦地在出生率上頭動歪腦筋?謊報出生率,向中央申請與出生率有關的20項補助款,需要動員多少人力資源?這當中難保沒有守正不阿的部屬,也難保不會因為分贓不均而走漏風聲。中國大陸這些年大力推動基礎建設、致力脫貧,真要貪污搞腐敗,官員只需在建設經費、拆遷經費、工程款上頭動腦筋,神不知鬼不覺,何必謊報出生率?

歐美指控中共對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滅絕”,卻赫然發現維族人口持續增加,以新疆人權問題為由,杯葛北京冬奧,卻又提不出證據。百般無奈,乾脆換個說詞,就說中共地方官員貪汙腐敗、壓榨少數民族,謊報出生率,兼著打擊習近平威信,一舉數得。

(本文作者 台灣資深媒體人陳朝平)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