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每年支付或超2100億日元,駐日美軍“保護費”要漲錢!

分享到:
2021-12-08 17:20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7日透露,日美兩國政府圍繞2022年度起5年的駐日美軍駐留經費,展開了最終協調,雙方擬定該經費為每年逾21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18億元)規模,較2021年度有所增加。

資料圖:日本繩縣舉行大規模集會,要求駐繩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全部離開,並且從根本上修改給予駐日美軍司法庇護特權的協定。

報道稱,日美兩國擬定美軍駐留經費為每年逾2100億日元,較2021年度的2017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13億元)有所增加。實際增額設想的是,日本自衛隊與美軍聯合訓練經費、共同使用的機場維護費用。

報道指出,2016至2020年度,駐日美軍駐留經費的總額,達到約94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26億元)。其中,駐日美軍基地的水電燃氣費和勞務費占到大半。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稱,“水電燃氣費的日方負擔部分將減額。”

在迄今的談判中,美方主張駐日美軍重要性上升,日方以嚴峻的財政狀況為由,就難以大幅增額,謀求美方的理解。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雖然不是像特朗普前政府那樣的巨額,但美方要求的數額還是很高。

據報道,日本政府打算在大約12月中下旬,與美國政府最終談妥後,把美軍駐留經費也反映到2022年度預算案當中。

此前報道,駐留經費負擔通常每5年,以簽署特別協定的方式進行更新。現行的特別協定已於2021年3月到期。但因談判期與2020年秋季美國總統選舉、政權交接重合,所以2021年1月拜登政府上臺後,日美就延長1年達成致,再次展開了磋商。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