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曾阻撓聯大決議寫入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12-08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12月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了解,第76屆聯合國大會全會12月6日高票通過聯大一委提交的“不首先在外空部署武器”決議涉人類命運共同體段落。此前,美國曾多次阻撓上述決議寫入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發言人能否介紹有關情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12月6日,第76屆聯合國大會全會高票通過了聯大一委提交的“不首先在外空部署武器決議”,決議序言段強調應達成防止外空軍備競賽條約,努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是聯大決議連續第5年寫入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充分表明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深入人心,同國際社會維護外空共同安全的美好願望完全契合。令人遺憾的是,美國等個別國家出於意識形態考慮,一方面口口聲聲稱各國命運與共,無意挑動新冷戰,另一方面罔顧國際社會的共同呼聲,刻意破壞團結、調動對抗,竭力抹黑和歪曲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事實充分證明,美方的這種不負責任、雙重標準的霸淩行徑,必然會受到聯合國廣大會員國的堅決反對。

“大道之行,天下為公。”汪文斌說道,我們希望個別國家能夠明白這個道理,不要再制造對立,自討沒趣,早日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積極參與外空的軍控進程,致力於真正的多邊主義。中方願繼續同各方攜手努力,在外空領域踐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維護外空持久和平和共同安全作出積極貢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