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微博成功在港掛牌 首日低開低走

分享到:
2021-12-08 16:58 | 稿件來源:文匯網

【字號:

微博今日(8日)在港交所掛牌上市首日開盤破發,截至發稿,微博港股股價報255.4港元,距離其發行價272.80港元已跌超6%。

據2021年6月內地社交軟件月活跃用户数据,微博位居微信、抖音、QQ之後,是排名第四的社交平台。截至2021年9月,微博月活躍用戶數達到5.73億。

(微博星耀盛典頒獎禮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2016年至2020年微博的年收入複合增長率達26.7%,經營利潤率由21.5%提高至30.0%。此次微博在港上市共發行1100萬股A類普通股,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預計為約13.83億港元,香港公開發售與國際發售均超額認購。募集資金計劃用於持續擴大用戶群及提升用戶參與度,以及改善微博的內容生態系統;研發以提升微博的用戶體驗及變現能力;有選擇性地尋求戰略聯盟、投資和收購,以及用作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上市當日,微博首席執行官王高飛表示,“我們對公司發展非常有信心,也更關注長期價值。”

隨着成功回港二次上市,微博將迎來一個全新的開始。隨着多元內容生態的不斷繁榮,社交媒體平台的長周期價值有望進一步釋放。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