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國際奧委會官員:北京冬奧會明年2月如期舉行

分享到:
2021-12-08 15:35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 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小薩馬蘭奇7日表示,北京冬奧會不會因為新冠疫情推遲,將在明年2月如期舉行。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小薩馬蘭奇表示,北京冬奧組委具備靈活應對疫情和突發情況的能力,針對所有可能出現的狀況和緊急突發事件,北京冬奧組委都進行了預演並做好了準備。北京冬奧會採取閉環管理的防疫措施,能夠應對新冠疫情中的任何不利變化。小薩馬蘭奇強調,他相信北京冬奧會能保證所有參與者的安全。

    針對美國政府宣佈不派政府官員參加北京2022年冬奧會,國際奧委會7日發佈聲明稱,奧運會和運動員參賽是超越政治的。

  國際奧委會在聲明中表示,一國政府官員和外交人員出席奧運會純粹是該國政府政治方面的決定,奧運會和運動員參賽是超越政治的。

  國際奧委會表示,最近一段時間已經多次表達對奧運會和運動員的支持,最近一次是上周第76屆聯合國大會協商一致通過由中國和國際奧委會起草的奧林匹克休戰決議,173個會員國共提該決議。決議敦促各國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前7日至北京冬殘奧會閉幕後7日遵守奧林匹克休戰。

  “決議呼籲全部會員國與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共同努力,在奧運會和殘奧會賽事期間和賽事之外的時間,一起把體育作為在衝突領域推進和平、對話與和解的工具。”國際奧委會說。(完)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