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居內地港人投票網上登記今日下午6時截止

分享到:
2021-12-08 15:30 | 稿件來源:香港商報網

【字號:

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港府為便利身在內地的合資格地方選區及功能界別選民於投票日,在符合特定條件下豁免檢疫安排回港投票,香園圍、羅湖、落馬洲支線出入境管制站會分別設立投票站。現時身處內地的合資格選民,可透過網上登記系統登記於投票日在其中一個投票站投票。網上登記服務將於今日(8日)下午6時截止,逾期申請將不獲受理。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表示,有關安排適用於任何已登記為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地方選區及功能界別的選民,而選舉委員會界別的選民則不適用。如該界別的選民身在內地,應及早規劃回港行程或透過“回港易”計劃返港以便在投票日進行投票。

 在提交登記申請後,選民會獲發一個參考編號。選舉事務處會於三天內以短訊或電郵向有關選民發出“登記結果通知書”,以確認他們是否已獲成功登記在指定的管制站投票站投票。一經確認後,有關選民在投票日必須在該選定管制站投票站進行投票。若選民前往其他非確認選定的管制站投票站,將不會獲准進行投票。選民於網上登記系統預約時,亦須選擇選舉當天的指定時段(按每小時算)進行投票,以便有關部門作相應安排及人流管理。

選民如在遞交預先登記申請後欲更改指定投票站,可於今日下午6時前再次遞交申請,以取代之前已遞交的申請。選民亦可於相同限期前透過網上申請系統撤回申請,恢復於原先已獲分配的香港投票站投票。逾期申請將不會受理。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