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許樹昌:Omicron殺傷力和死亡率不及Delta變種病毒株

分享到:
2021-12-08 11:25 | 稿件來源:香港商報

【字號:

  港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短短數個星期已有約40個國家或地區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株,反映其傳播力很高,但根據現有數據,Omicron的殺傷力及死亡率不及Delta變種病毒。

    由許樹昌領導的研究團隊指出,接種兩劑科興及復必泰疫苗半年後,中和抗體水平出現巨大差距,接種科興人士,只有16%的抗體濃度維持“合格水平”,復必泰就有80%“合格”。許樹昌指,如果中和抗體愈高,就愈有效減低受感染風險,而復必泰及科興各有優秀之處。復必泰疫苗的抗體水平較高,下跌速度較慢,預防感染新冠病毒的表現較理想,不過科興疫苗在預防重症及死亡率的表現,則較復必泰優秀。

香港中通社記者許其皓 攝

    許樹昌強調,年紀愈大,接種疫苗的抗體水平愈差,因此長者無論接種哪一款疫苗,都應該要打第三劑加強劑,又指很多地區都已經更改科興疫苗的“完成接種”定義,由兩針改為三針。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