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郭台銘籲兩岸強強聯手應對全球氣候變遷新危機

分享到:
2021-12-08 10: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兩岸企業家峰會7日舉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示,今年疫情在全球肆虐,加上天災在世界各地都傳來災情,因此綠色經濟、凈零減排,已成為重要議題。他呼籲,兩岸的企業可以攜手合作,以兩岸人民的智慧及科技實力、強強聯手,面對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新危機,有信心把危機變成轉機。

兩岸企業家峰會由兩岸輪流舉辦,今年原定由南京市舉辦,但因疫情,仍比照去年采線上、線下合並方式舉辦,分別在南京、台北設立主會場。

郭台銘發表主題演講時表示,今年對全球企業家而言是一個充滿變局與嚴峻挑戰的一年,疫情在全球肆虐,不斷演化的病毒與疫苗的短缺,造成了全球交通運輸業的中斷與停滯,尤其所有的進出口產業都出現了供應鏈阻斷的危機,時至今日尚未見任何緩解,全球氣候暖化導致的天災在世界各地都傳來災情,極端氣候的快速變遷所帶來的災害,無論是經濟發達的富裕地區或經濟弱勢的偏鄉無一幸免,代表不可逆轉的地球暖化與地球生態浩劫已經正式向人類發出警示,進行反噬。

郭台銘強調,兩岸的企業家可以攜手合作,如果兩岸企業家現在什麽事都不做,企業的競爭力會輸在起跑點上。如果起而行的話,以兩岸人民的智慧及科技實力、強強聯手,面對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新危機,有信心把危機變成轉機。

因應疫情對全球經貿的影響,他指出,新冠肺炎大流行是百年一次的瘟疫,大流行到今天已將近兩年,大流行第二年面對Delta變種病毒的新流行及新冠疫苗接種的不平均,全球陷入另一波更大的新冠大流行,世界各國無一幸免,因疫情所衍生的供應鏈斷裂影響了企業的運作也幹擾了日常生活。兩岸目前往來均要求長時間的隔離防疫,疫情深刻的影響兩岸經貿的密切合作。

郭台銘說,防疫需要仰賴科學方法及科學數據為基礎,擬定建設性及前瞻性的做法及政策,建議兩岸企業應合作努力以早期預警與實時監測系統,避免類似的大流行威脅對於經濟與生活造成的巨大損失再次發生,這些準備不是成本,而應視為可提供大量回報的投資。

他預期,未來疫情並不會完全消退,將會持續性地影響全世界,因此,兩岸除了在經歷這次疫情並尋求解方外,也應記取教訓為下一次疫情的來臨做出充分準備。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