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報告:中澳關係雖陷入低谷,但澳企高管仍熱衷與中國做生意

分享到:
2021-12-08 10:00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澳大利亞-中國關研究院7日發表報告稱,雖然澳中關已陷入低谷,澳政府大聲要求澳企“將市場多元化”,但澳企高管仍熱衷與中國做生意,並由衷地希望繼續做下去。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在2020年進博會上的單獨展位

“當發生(中國對澳葡萄酒)加征關稅的事情時,每個人都說將不得不把中國從的計劃中剔除。但在我看來,‘不,它就在那裏’。我們仍致力於與中國做生意,我們只是在另辟蹊徑以實現該目的……我們將繼續與中國保持全面且穩固的接觸。”報告引述澳最大葡萄酒公司富邑葡萄酒集團首席執行官蒂姆·福特的話說。

報告稱,許多年來,澳大利亞商界領袖每天都與中國互動,“這種經歷通常比澳當今政客擔任部長的時間長得多”。如果澳中關出現問題,他們才是損失最嚴重的人。報告列出了澳企高管希望繼續在中國做生意的多方面原因:第,中國的機遇並未消失。從鐵礦石、液化天然氣等自然資源到優質食品和先進醫療,澳中兩國經濟的互補性仍然無處不在。沒有任何市場能比中國每年新建更多基礎設施和新增更多中產階層。澳大利亞鐵礦石出口商FMG集團首席執行官伊麗莎白·蓋恩斯說,“如今中國客戶仍是我們的關鍵市場,幾乎占到我們2021財年收入的90%”。

報告列出的第二點是,中國並非只是個市場,還是關鍵供貨方和創新領域的合作者。報告稱,許多澳商界領袖不再單純通過銷售棱鏡看待他們與中國的關。相反,中國正被視為個至關重要的全方位合作夥伴。澳商界領袖認為,與中國的接觸有助於他們實現向新市場的多樣化發展,因為從中國市場獲得的經驗將有可能被應用到其他市場以增加成功機會。

報告最後引述金杜律師事務所高管肯奇的話說,“我希望看到澳中關改善。與中國的接觸蘊含著太多機會,沒人會放棄這些機會”。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