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廣東暫停跨省團隊旅遊

分享到:
2021-12-08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中國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微信公眾號7日發佈通知,暫停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

資料圖為廣州塔。中新社記者 陳驥旻 攝

通知明確,廣東各地文化和旅遊部門要嚴格做好轄區內旅行社外防輸入工作,不得經營出入境團隊旅遊和“機票+酒店”業務,不得以任何形式搞變通。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要暫停經營旅遊專列業務,嚴格控制旅遊團隊規模。

通知顯示,12月3日起,廣東各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立即暫停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待全省全部為低風險地區後,可自行恢復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但不得組團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遊,不得承接中高風險地區旅遊團隊,不得組織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外出旅遊。

據廣東省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領域首席科學家柯昌文6日透露,廣東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也是高度全球化的省份。在新冠疫情前,廣東每年出入境的外國人高達1460萬人次,平均每天有4萬人次。即使在疫情發生後全球普遍實行邊境管制的情況下,廣東每天仍有約1000人次通過廣東的口岸入境。因此,廣東面臨全中國最為複雜的疫情防控形勢。

據悉,今年5月以來,廣東出現了三次短暫的本土疫情,但最後都能及時分析調整防控政策,成功把病例清零。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