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徐旭東表態反“台獨” 馬英九:這是正確的態度

分享到:
2021-12-07 21:5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台北消息:遠東集團旗下紡織、水泥等事業在大陸遭重罰20億元新台幣,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日前投書媒體,憂心“逢中必反”現象愈來愈擴大,表明希望兩岸關係維持現狀,他一向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被問到這是否是向中國大陸“輸誠”,前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7日表示,“這倒不一定,這是很正確的態度,因為我們的憲法也不允許台獨。”

  馬英九說,在中美競爭衝突下,台灣處於不確定的危險狀態,加上兩岸官方交流完全中斷,因此一有不慎,就可能爆發危機,民進當執政5年多來,在兩岸事務上沒有進展,近來中國大陸禁止台灣水果進口,為農民帶來困擾,結果當局說要向WTO提告,此類作為造成很多不必要的誤會,把真正能夠解決問題的方法擺一邊,搞了半天還是一事無成。

  馬英九表示,他任內兩岸建立司法互助聯手打擊犯罪,任內抓到很多罪犯,但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上任後,這方面完全沒有聯絡;今年是習馬會6周年,6年前沒有人認為兩岸會走向戰爭,可到了今年5月英國《經濟學人》稱台灣是世界最危險的地方,“我心理面很感慨,過去8年執政沒什麼了不起的成就,但至少讓兩岸關係產生和平與繁榮的結果,現在情況實在很不一樣。”

  馬英九指,兩岸不要說舉行領導人會面,即使想做其他方面的溝通都非常困難。他認為,兩岸若要接觸,必須有共同的政治基礎。當年習馬會就是有“九二共識”的共同基礎,雙方就有互信,至今當局好像毫無辦法能打破目前的僵局。

  馬英九表示,他很憂心,因為僵局久了之後,難免不會爆出危險的情況。他希望雙方領導人,為了兩岸人民的福祉,盡快“謀和避戰”,這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解方。(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