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擬擴大“疫苗氣泡”至所有受規管處所

分享到:
2021-12-08 08: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7日表示,正考慮在適當時候擴大“疫苗氣泡”適用範圍,推動市民接種疫苗,以進一步加強香港新冠防疫屏障。

  發言人表示,港府正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如果情況發展至需要持續大幅提升疫苗接種率,以保護香港全體市民,尤其是長者;並確保特區與內地風險一致,以繼續維持“通關”基本條件,政府將考慮擴展“疫苗氣泡”的適用範圍至所有受第599F章規管的處所。

  發言人續指,在考慮擴展“疫苗氣泡”時,港府亦同時考慮適當的豁免安排,如容許未合資格接種或經醫生證明不適合接種的人士,進入相關處所。此外,亦視乎疫情防控需要,考慮進一步放寬“疫苗氣泡”處所的營運限制。

  發言人又指,將刊憲延續現行社交距離措施,由12月9日生效,直至12月22日為止。包括於指明公眾地方強制佩戴口罩、禁止在公眾地方四人以上的群組聚集等。(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