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澳門演習路環九澳發電廠火警疏散

分享到:
2021-12-07 21:1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澳門12月7日電  (記者 肖龍)為加強澳門路環九澳發電廠在發生事故時的應急處理能力及協調溝通機制,澳門消防局7日聯合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在該發電廠進行火警演習。

  是次演習模擬在路環九澳發電廠的公共油缸區內,其中一個泵的出口法蘭位置,發生重油洩漏事故。發電廠職員立即致電消防局報案,并啟動內部應急計劃,指令現場停止操作,及按計劃疏散了相關人員到逃生集合點,期間有1名人員受傷。消防局接報後隨即派遣6輛救援車輛及26名消防人員趕赴現場展開救援及疏散工作,并將傷者送往醫院治理。

  消防局表示,是次演習過程歷時約1小時,共約200名人員參與,過程順利且達到預期效果。同類演習以後將會定期舉行,以檢視緊急狀況下的應變能力及溝通機制,提升路環九澳發電廠的消防安全條件。(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