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國家航天員將與香港學子“天地連線”做實驗

分享到:
2021-12-07 20:4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中國空間站“天宮課堂”第一课將於12月9日下午開課,活動以天地對話方式舉行,除了設在中國科技館的地面主課堂,包括香港在內的4個地區亦設置分課堂。香港分課堂設在培僑書院,現場將有逾10所學校約300名師生參加。

  活動分為科學實驗課、“天宮課堂”太空授課兩部分。科學實驗課在下午2時40分開始,時長1小時,30餘名小學生將在老師的帶領下,使用機器人及識別系統,運用編程知識,模擬在月球上開展太空採礦活動,並與其他地區的同學交流學習。

  “天宮課堂”太空授課節目則於下午3時40份開始,時長1小時,由神舟十三號乘組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在中國空間站授課,以天地協同互動方式展開。

  培僑書院副校長王惠成介紹,航天員將向全港中小學師生介紹中國空間站在軌工作生活場景,並與同學們一起展示太空細胞學研究實驗、太空轉身、浮力消失實驗、水膜張力實驗、水球光學實驗、泡騰片實驗。此外,課堂上還設置了提問環節,香港學生有機會向航天員提問。

  “天宮課堂”活動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國家教育部、科技部、中國科協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舉辦,旨在推廣太空科普教育。

  培僑書院表示,是次活動是十分難得的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學習經歷,呼籲全港各中小學師生透過中央電視第一台、第十三台觀看直播,增進學生對STEM範疇的知識,認識國家在航天領域的發展和成就,提升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完)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