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克宮批評將奧運會政治化

分享到:
2021-12-07 20:4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7日就美國宣佈對北京冬奧會進行所謂外交抵制一事表示,不應讓任何政治因素介入奧運會,奧運理念不應受政治影響。

  佩斯科夫表示,無論美國政客出席與否,北京冬奧會都將如期舉行。最重要的是運動員們都能夠參加比賽。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前議員、俄冬季兩項聯盟前主席德拉切夫則指出,美國對奧運會的外交抵制只是第一步,美方將嘗試讓其盟友以及依賴美國的國家參與進行外交抵制。

  他說:“這種舉措是對奧運會本身的反對。我想,接下去會開始呼籲:‘你們是否和我們在一起?’影響不同的不能自主的國家很容易。”

  另據韓聯社消息,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崔泳杉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方始終支持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一貫希望北京冬奧會能為東北亞乃至全世界的和平穩定和韓朝關係發展作出貢獻。

  崔泳杉說,外交部不宜對他國政府的外交決策置評。美方此前通過外交渠道向韓方通報其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的決定,但未要求韓方參與其中。

  對於將派遣政府人士計劃,崔泳杉表示,詳情尚未敲定。(完)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