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天宮課堂”9日於香港培僑書院舉辦 300名師生參與

分享到:
2021-12-07 17:45 | 稿件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字號: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國家教育部、科技部、中國科協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於本周四(9日)下午3時40分在香港培僑書院舉辦中國空間站 “天宮課堂”太空授課活動——香港分課堂。

培僑書院表示,將與本港其餘10多間學校共300名師生,在學校出席神舟十三號飛行任務“天宮課堂”太空授課,神舟十三號乘組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和葉光富將在中國空間站進行太空授課。

(發布會上展示的航天相關書籍 圖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培僑書院副校長王惠成介紹,活動分為科學實驗課和“天宮課堂”太空授課兩部分,屆時,航天員將向全港中小學師生介紹中國空間站在軌工作生活場景,並與同學們一起進行太空細胞學研究實驗展示、太空轉身、浮力消失實驗、水膜張力實驗、水球光學實驗、泡騰片實驗。此外,課堂上還設置了提問環節,本港學生將有機會向航天員提問。

王惠成續指,科學實驗課在地面共設立5個現場課堂,除位於北京的中國科技館主課堂,還包括廣西南寧市科技館、四川汶川縣第一小學、香港培僑書院、澳門科學館4個分課堂。活動在央視客戶端同步播放。

培僑書院校長吳育智籲全港各中小學師生透過中央電視第一台及第十三台觀看在太空獨特狀態下進行的科學實驗,增進學生對STEM範疇的知識,同時認識國家在航天領域的發展和成就,以及增進對科學及航天科技的興趣,並提升同學們的國民身份認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