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夏寶龍講話是駁斥西方民主的虛假,支持中國民主及香港民主的優越性!”

分享到:
2021-12-07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商報網

【字號: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6日)發表的言論,相信是駁斥西方民主的虛假及缺失,並支持中國民主及香港民主的優越性,同時呼籲香港市民,特別是愛國愛港人士在立法會選舉中踴躍投票。

(劉兆佳出席論壇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劉兆佳在電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美國媒體以至官員及政客、學者,近日不斷抹黑香港的選舉制度及香港民主,西方勢力及本港反對派呼籲各種方式抵制及杯葛選舉,中央希望愛國愛港人士踴躍投票,反擊西方及本港反對勢力破壞選舉的圖謀,為新選舉制度注入正能量。

劉兆佳相信中央並不太緊張立法會選舉的投票率,當然希望越高越好,但現實上知道新制度不會令所謂反中亂港人士參與,他們的支持者也不可能投票支持選舉。他說,中央一定對選舉投票率有現實及清晰的認識,今次參選者絕大部分是愛國愛港人士,對於愛國愛港人士的支持者,尤其許多人也不太認識,誰人勝出可能不太介意,因此投票意欲未必很高。

對於夏寶龍提到“投票是對‘一國兩制’的堅定信心”,劉兆佳指,呼籲對象是愛國愛港的人,相信中央會豎立新選舉文化,日後或難有自動當選。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