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數說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之最

分享到:
2021-12-07 17: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闻网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2021年香港特區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日用五組數字,形容本次立法會換屆選舉規模之大。

涉及最多板塊

本次立法會選舉涉及三大板塊,除了地方選區選舉和功能組別選舉,新增選舉委員會界別選舉。

登記選民最多

目前,已有接近450萬名選民登記投票,當中部分選民可投多於1票。

若有選民既有地方選區的選票,又有功能組別的選票,還有選委會界別成員的選票,更有功能組別中獲一個機構授權投票人的選票,則最多可投4票,增強選舉複雜性。

(香港立法會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投票時間長達14小時

投票時間由12月19日上午8時半到晚上10時半,長達14個小時,供選民投票。

動員人員最多

本次政府動員參與選舉工作的人員有史以來最多,超過3.8萬人負責在投票站服務選民和點票工作。

支援隊伍最大

除了直接做選舉工作的人員,政府動員的支援隊伍最大,包括警務處10000人、民安隊約1200人、醫療輔助隊約530人,廉政公署900人參與服務。

林鄭月娥表示,在選舉事務處設立630個一般投票站內,將會開設6200張發票櫃枱,較2016年增加一倍多,希望盡快發選票讓選民投票。

本次選舉首次在出入境管制站設立投票站,便利在內地已登記的港人選民返港投票。林鄭月娥透露,截至12月6日晚6時,已有逾1.8萬名選民登記由內地返港投票,佔三個投票站容量約16.6%,相信政府規劃容量和人手安排可以滿足。“特區政府舉辦換屆選舉,首要目標就是令選舉公平、公開、準確。”

林鄭月娥強調,這是一場有競爭、有質素的選舉,所有90個議席都有競爭,是立法會選舉以來的第一次,呼籲選民投出選票表達對完善選舉制度的支持,投下對香港未來的信心一票。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