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媒熱議夏寶龍講話:進一步闡釋“愛國者治港”內涵

分享到:
2021-12-07 17: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6日發表有關香港新選舉制度的講話,香港多份報章7日發表評論指出,講話進一步闡釋“愛國者治港”的內涵,總結香港特色新民主選舉制度的優勢,強調新選制為香港良政善治奠定基礎。

《大公報》社評指出,夏寶龍的講話深刻闡述了“愛國者治港”對香港長遠發展的重要意義,深刻指出了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關鍵所在。

社評表示,回歸二十多年的事實證明,少數反中亂港分子只會給香港帶來破壞、動盪、恐怖等災難,只有愛國者才能真正為港人謀福祉,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香港社會須堅定信心,理直氣壯,將“愛國者治港”全面貫徹到底。

(香港市民簽字支持“愛國者治港” 香港中通社圖片 資料圖)

《文匯報》社評指出,夏寶龍的講話進一步深刻揭示“愛國者治港”的內涵和特徵,精闢總結香港特色新民主選舉制度的優勢和特點。

社評指出,新選舉制度使得競選活動擺脫互相攻擊、激進民粹的劣質民主,競選議題更加聚焦民生和發展議題,正正體現新選制下立法會選舉的應有之義。強調新選制為香港民主發展和良政善治奠定了制度基礎,但制度要發揮效能,還要靠廣大港人積極投票去實現。

《星島日報》社論指出,香港現時正走上一條務實和以民為本的民主道路,重新建立港式民主模式,在這過程中,大家仍在探索中,須不時檢視,並積極提出如何優化制度的方法,確保港式民主能維持社會的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商報》時評指出,在這次講話中,夏寶龍在新的時空條件下,再次深入闡述“愛國者治港”原則如何落實到立法會選舉上,以及這次選舉所呈現的新氣象和新特色,有力反駁了外間種種無端質疑和偏見。這次將是一次肩負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進一步推動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立法會選舉。要令良政善治成為現實,關鍵還是廣大市民願意共擔責任、合力創造。(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