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蘇永安:奧運健兒為香港帶來滿滿正能量

分享到:
2021-12-07 15: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6日電 東京奧運會國家奧運健兒代表團訪港期間帶來的精彩表演,令香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永遠榮譽會長蘇永安留下深刻印象。他說,奧運“天團”訪港,為香港帶來滿滿正能量,充分體現了中央對港人的關愛,令市民心裡充滿幸福感。

蘇永安(左一)與孫兒蘇海文(左二)接受訪問

這次奧運“天團”訪港,重頭戲兩場運動表演賽和一場大匯演。學生時代曾是校隊短跑運動員的蘇永安特別關注田徑項目。他表示,“百米飛人”蘇炳添令他想起了劉長春,“1932年洛杉機奧運會,23歲的劉長春成為第一個站在奧運賽場上的中國人。那時,積貧積弱的中國差點拿不出路費。但體育精神和爲國爭光的使命感,沒有阻擋住劉長春只身一人扛著中國國旗、在海上漂泊21天前往洛杉機參加奧運會的脚步。”

“52年後的1984年,還是洛杉機奧運會,許海峰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奥運冠軍。遺憾的是,劉長春已於1983年去世,沒能等到奥運賽場升國旗、奏國歌的那一天。但之後的每届奧運會,五星紅旗一次次在奧運場館飄揚,義勇軍進行曲一遍遍奏響,今日中國之於奧運賽場,不正如劉長春所願嗎?”蘇永安說。

蘇永安續指,作為港人,看到國安法實施後的今日香港,社會穩定,經濟復甦。在中央支持下,港府與市民共同努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通關”在望。他的心裡非常開心,“今年建黨百年華誕,中央連續委派了航天、建造、奧運等系列“天團”訪港,時代精神持續照耀香江,為香港帶來滿滿正能量,充分體現了中央對港人的無比關愛。作為普通市民中的一員,我心裡充滿幸福感。我要感謝中央,感恩祖國!”

東京奧運會國家奧運健兒代表團5日結束一連三天的訪港行程,經港珠澳大橋返回內地。代表團將在珠海隔離14天後,將於本月19日轉往澳門訪問三天。
(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