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嶺南大學或不再承認學生會地位

分享到:
2021-12-07 14:45 | 稿件來源:香港商報網

【字號:

香港嶺南大學昨日(6日)向教職員及學生發電郵,指現時“嶺大學生會”嚴重欠缺代表性,校方或不再承認其作為校內學生代表的地位。

嶺南大學指出,現時該校學生會有365名成員,佔全校4500名學生不足10%,而其最新的幹事會中獲得的信任票更少至67票。

消息指,近日大學管理層已與“嶺大學生會”會面,要求該會在一個月內提出未來方向並回應代表性問題,除非獲滿意回應,校方可能不會再視“嶺大學生會”為代表嶺大學生的聯會組織,並有機會停止向該會提供服務,及暫停該會參與大學委員會事宜。

(資料圖)

嶺大學生會候任會長陳嘉寶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以今年學生會費133元(港幣,下同)計算,學生會理應至少有59萬元會費收入,但截至上月初,會費收入僅約5萬元。

嶺大學生會當選內閣“翔曦”回覆港媒查詢時表示,自校方禁止學生會使用群發電郵的權利及代收會費後,導致學生會缺乏渠道宣傳,並認為今日校方所發的開信,進一步證明學校或在削弱甚至取締學生會。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