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通關好消息!陸路口岸會適時重開 普通民眾也能通關 

分享到:
2021-12-07 16: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12月7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再為大家帶來香港與內地逐步恢復免檢疫通關的最新消息。她表示,“通關”初期實行配額制,公務和商務的人士可獲優先分配,亦為非這些群組的人士爭取部分配額。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

  因為我們都強調當有通關的安排,一定是逐步、有序,所以無可避免會有配額制,由今天開始我們相關部門的局長會去接觸過往就屬於豁免組別,換句話他們已經被我們認定他們具有經濟、業務、商務、公務的需求,需要進入內地,等到有配額以後,這一個組群有經濟需要的人士,會有優先處理。但是,最終決定於配額有多少,我現在也在爭取除了有公務、商務的需要,能够在我們的配額里面分部分的配額是開放的,就是他不是屬於商務、公務,他真的有迫切需要,那他就可以去分配額那里申請,但是申請的容易與否,取決於有多少非公務、非商務的人士有迫切需要以及配額有多少。

  【字幕】林鄭月娥補充道,根據“通關”需要,會適時重開一些已關閉的陸路口岸,並延長過境服務時長。

  如果要配合一定數量按配額往來兩地的人士,我們要評估需不需要再重開一些口岸,所以現在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正在做評估,每日人流量去到哪個數字,就要開放第二個口岸,去到哪個數字我們可能要開第三個,但是目前還是以陸地口岸為先,或換句說暫時這評估並不適用於廣深港高鐵、紅磡的直通車或港澳碼頭,機場每日當然有運作,但是相信最初有通關安排都是以陸地跨境為主。除了開口岸或者增加口岸的通關能力,發放時間也很重要,今天深圳灣口岸是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如果看來一有配額兩地人員往來,起碼要提早到早上八點開,方便拿了配額,有了健康碼的人士可以或者需要即日來回,也可以做得到。

  記者 張宏斌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