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直播

夏寶龍:香港實行什麼選舉制度是中國內政 外部勢力無權干涉

分享到:
2021-12-07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港澳辦主任 夏寶龍

  正如一些香港市民所說,香港過去很長的一段時期,盲目追求西方式民主,但實際上帶給香港社會的並不是真正的民主。而是社會分化,惡鬥,導致社會失序、經濟失衡、管理失效的危機。香港“黑暴”帶來的慘狀歷歷在目是我們心中的痛,香港居民並沒有真正享受到民主,新選舉制度,使選舉會議良性競爭,為我們香港人謀實惠。謀福祉。按照新選舉制度,以公平競爭的方式,選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需要。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需要,也是香港發展民主,實現良政善治的需要。香港的民主發展,要靠廣大港人積極參與去推動。香港的良政善治,要靠廣大港人共擔責任去創造。我們堅信凡是用戶“一國兩制”,希望香港越來越好的香港居民,都一定會以主人翁的姿態,依法行使好民主權利,鄭重投出手中神聖的一票,選出大家心目中的立法會議員。大家投下的不僅僅是個人的選票,更是對“一國兩制”的堅定信心、對國家富強昌盛的美好希望、對香港繁榮穩定的共同心願。

  【同期】港澳辦主任 夏寶龍

  在這裡,我還要鄭重申明一點,香港實行什麼樣的選舉制度是中國內政,香港的選舉制度好不好,要看是否符合香港實際、是否有利於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對此,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涉。國際上有一些人罔顧事實,大肆抹黑、污衊香港的選舉制度,只能暴露出他們的無知、傲慢和偏見。大量事實證明,他們不是民主課堂裡的“優等生”,更沒有資格當“教師爺”。中國人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制度充滿自信,對發展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充滿自信。至於那些數典忘祖、勾結外部勢力的反中亂港分子,不論逃到哪裡,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並受到應有的懲罰。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