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受邀參加“元旦昇旗”卻被告知要均攤經費,島內醫護人員不滿

分享到:
2021-12-06 11:07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疫情籠罩全球,民進黨當局邀請島內醫護人員參加元旦昇旗活動。結果竟要求參與者均攤經費,遭到醫護人員的強烈不滿。

據《聯合報》5日報道,明年島內元旦昇旗典禮由島內五大醫事團體首次聯合舉辦。有不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是台“總統府”主動找醫事職業公會承辦元旦活動,當權者開口,大家“不敢說不”,只得趕緊籌錢,總經費達500萬元新台幣,由各團體均攤。

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稱,元旦昇旗活動自上世紀80年代起都是由民間團體主辦,已成慣例。“總統府”會籌編預算,支付活動的行政及硬件部分;活動的其他經費則由民間團體進行籌措,經費不會經過“總統府”。不少醫護人員抱怨防疫有功,還被迫上交經費辦活動。“醫師公會全聯會”前秘書長蔡明忠稱,過去該組織從未承辦過元旦昇旗典禮,相關經費的用途希望能講清楚。前“衛生署長”楊誌良稱,應該是邀請醫護人員參加昇旗典禮,而不是請他們花錢,每個團體要花好幾十萬甚至上百萬,“有點多”。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