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防長稱:解放軍在台海的軍事行動,很像“彩排”

分享到:
2021-12-06 09:3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今年以來,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持續在台海方向戰備警巡。台媒統計稱,解放軍軍機11月纍計進入台“西南空域”30天,達到“全勤”。

對於解放軍的行動,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2月4日炒作稱,解放軍戰鬥機、轟炸機和其他戰機近期在台灣附近的多次出動,似乎是針對台灣軍事行動的“彩排”。奧斯汀拒絕評論美軍將如何應對“中國大陸‘進攻’台灣”,只是表態稱“幫助台灣獲得自衛能力”。

除了談及台海局勢,奧斯汀在講話中還老生常談的渲染中國“擴核”,並呼籲中國與美國“盡快就核問題開展溝通”。

FT報道截圖

據英國《金融時報》(FT)12月4日報道,在里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上,奧斯汀就所謂“中國威脅論”發表演講時稱:“這(解放軍頻繁巡航台島附近空域)看起來很像他們在探索自己的真正能力,當然也很像(空中戰役)的‘彩排’。”

奧斯汀在講話中稱,中國大陸現在沒有為近期衝突做準備,但解放軍空軍今年顯著提高了進入台軍“防空識別區”的規模和頻率。他宣稱,解放軍近期的軍事行動,加上解放軍近年來的“擴張”,引發了人們對於解放軍“進攻”台灣地區的擔憂。

奧斯汀在里根國防論壇 圖源:CBSN視頻截圖

這位國防部長拒絕評論美軍將如何應對“中國大陸‘進攻’台灣”,只是表態稱“幫助台灣獲得自衛能力”,奧斯汀揚言:“我們致力於幫助台灣發展和保持‘自衛能力’,沒有人希望看到這一地區發展成衝突,所以我們將盡一切力量幫助防止衝突,並在任何可能的時候緩和局勢。”

除了談及台海局勢以外,奧斯汀還老生常談地提及所謂解放軍的“軍力擴張”,他表示,中國正在擴大其軍力投送能力,並計劃建立一個全球軍事基地網絡。中國軍隊正在迅速提昇其在從導彈打擊、導彈防禦和反潛技術等領域的能力。他還援引五角大樓新的報告稱,到2030年,中國的核武器儲備將增加四倍,達到1000枚以上。

11月28日,我軍運-20加油機進入台灣空域 圖源:社交媒體

東部戰區殲-16戰機 圖源:軍網英文

奧斯汀還聲稱,美國將更多地與盟友合作,以對抗中國,但他也希望看到與中國方面有更好的溝通渠道,以幫助管理風險,包括在核武器領域。他同時也表態宣稱,美國不會強迫各國“在與美國或中國的關系中做出選擇”。

在談話的最後,奧斯汀談到對華軍事競爭的問題時宣稱:“美國不是害怕競爭的國家,我們正面臨強大的挑戰,我們將用信心和決心來迎接這個挑戰,而不是驚慌和悲觀。”

對於奧斯汀的表態,《金融時報》援引“一些專家”的話稱,中國大陸最近迅速擴充核武庫的目的,是讓美國更難幹預任何“與台海有關的衝突”。

盡管宣揚了“中國威脅論”,但奧斯汀也宣稱,中國“不是一個10英尺高的巨人”,美國還是擁有“創新優勢”,美國將采取必要措施來創造能力,幫助美國保持“未來的競爭優勢”。

此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日向路透社揚言稱中國大陸“武統台灣”將帶來“可怕的後果”,並稱美國絕對致力於確保台灣有“自衛手段”。

台灣地區防務部門網站稱,11月30日日間,解放軍4架次殲-11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台灣西南空域”臉書粉絲專頁記錄稱,解放軍軍機本月纍計進入台“西南空域”30天,達到“全勤”。

此前,11月28日晚間,台防務部門通報稱當天共有27架次解放軍軍機進入台“西南空域”,通報中首次出現“運油-20”空中加油機的身影,引發島內媒體廣泛關註。

對於外部勢力頻繁幹預我台海局勢,東部戰區此前有過多次表態。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11月26日表示,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持續在台海方向戰備警巡,有關行動是應對當前台海局勢的必要舉措。

台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我軍神聖使命。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隨時反擊任何外部勢力幹涉和“台獨”分裂圖謀。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