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朝外務省譴責美國是地區穩定的真正破壞者

分享到:
2021-12-05 21:3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5日電 朝鮮外務省5日發佈題為《美國是地區和平穩定的真正破壞者》的文章,譴責美國在印太地區追求單方面受益、不公平的對外政策,不分青紅皂白地挑起軍備競賽。

  據韓聯社報道,文中特別提及美國主導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和美英澳三邊安全夥伴關係(AUKUS),譴責美國針對不示好的國家不惜行使個別自衛權,為維護自身霸權地位大搞“核潛艇同盟”,其偽善雙標一覽無遺。文章還諷刺宣揚“中國威脅論”的美國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朝鮮還對敦促朝鮮半島無核化、拿其人權問題說事的亞歐國家表現出強烈的不滿。外務省當天以國際政治研究學會研究員鄭鉉哲的名義發表文章,就上月26日閉幕的亞歐首腦會議(ASEM)通過支持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聲明一事譴責稱,這無視半島局勢惡化的根源。若美國不改變對朝敵視政策,即使出席亞歐會議的領導人們再發聲明,半島局勢也不會發生任何變化。

  另就朝鮮被列入英國外交部發佈的“人權優先”國家名單,外務省狠批這是英國陷入脫歐後一時孤獨的困局,不得已屈從與美國,以凸顯其存在感。(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