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奧運冠軍面對面】國乒名將馬龍:體育育人 香港市民像家人

分享到:
2022-01-03 17: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東京奧運會內地訪港代表團29名國家隊奧運健兒12月3日至5日在香港進行為期三天的“訪港之旅”。 乒乓球金牌名將、中國乒乓男隊隊長馬龍今次是第三次訪港,他在接受香港中通社採訪時表示,訪港之旅開心圓滿,也較以往增加了與民眾聊天互動的環節,感受到香港市民的熱情和關心,覺得很暖心。

  【同期】乒乓球金牌名將、中國乒乓男隊隊長馬龍

  能夠來到這感受到大家對我們的這種熱情以及關注,也很開心有很多年輕的朋友們參與到跟我們互動當中。我們坐車在路上,無論在哪都會有熱心市民跟我們去打招呼,我覺得感覺還是非常暖心,就像一家人一樣。所以我希望我們這次到來,能夠為香港的體育事業帶來一個體育潮。其實香港的乒乓球還是非常成功,女隊也獲得團體賽第三的銅牌的好成績,我相信有更多的年輕人會喜歡上乒乓球。

  【解說】馬龍特別提到了東京奧運會乒乓球女子團體決賽中,中國隊和中國香港隊同上頒獎台、共留合影的暖心一幕。

  【同期】乒乓球金牌名將、中國乒乓男隊隊長馬龍

  這次在奧運會比賽,因為沒有現場觀眾,我們比賽的時候有香港隊教練運動員會給我們加油,而且我們其實在之前的這種備戰當中,封閉訓練的時候,我們就了一起訓練一起比賽一起進步,一起努力,為了這種更好成績,我覺得這是非常感人和暖心的一幕。

  【解說】回顧自己20多年的運動生涯,馬龍對體育有自己的感悟。“體育也育人”,他希望有更多香港青年能愛上體育,在體育中找到樂趣。

  【同期】乒乓球金牌名將、中國乒乓男隊隊長馬龍

  其實作為一名競技體育運動員來說,更想跟大家(分享的)還是推廣體育,不光推廣乒乓球,可能更多也希望大家能夠熱愛上體育。其實體育教會我們的不僅僅只有輸贏,還有我們面對困難,面對挫折的時候重新再來的勇氣,以及絕處逢生的這種信念,體育其實也是育人,我希望能夠大家在學習之外,也能夠加強體育鍛煉,以及從體育當中找到樂趣。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陳爍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