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德國社民黨通過聯合組閣協議,朔爾茨料將接替默克爾總理職位

分享到:
2021-12-05 16:44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當地時間12月4日,德國中左翼社民黨成員投票通過了一項聯合組閣協議。隨著該協議的通過,社民黨的總理人選朔爾茨料將在下周接替默克爾成為德國的新總理。

社民黨總理候選人朔爾茨。圖源:新華社

據法新社12月5日報道,約600名社民黨代表4日在柏林舉行的黨代會上,對聯合組閣協議進行投票,其中98.8%的代表投下支持票,僅有7票反對。

11月24日,經過近兩個月的緊張談判,在德國聯邦議院選舉中獲得最高支持率的中左翼政黨社民黨與綠黨和自由民主黨敲定了組閣協議。在社民黨之後,執政聯盟的綠黨和自由民主黨也必須在8日德國聯邦議院召開前通過聯合組閣協議。根據此前媒體報道,兩黨已表達了對該協議的肯定。

組閣協議並未包括具體每個內閣部委的人事安排,三黨將通過未來10天的黨代會產生最終的內閣部長人選。據悉,除總理府外,社民黨將執掌內政部、國防部、衛生部、勞動與社會事務部等;綠黨主席哈貝克將擔任副總理兼新設立的氣候和經濟事務部部長,另一位黨主席貝爾伯克將出任外交部長;自民黨主席林德納將出任財政部長。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