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藍營大咖不團結?自家人忍不住說話了

分享到:
2021-12-05 11:51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國民黨主張“四個同意”,但黨內有縣市首長在“核四重啟”一案上持不同看法,引發外界關注。國民黨“立委”兼黨內中常委李德維表示,“公投”表態屬個人政治判斷,他不認為“先有核安再有核四”的想法有什麽錯誤,這點留給縣市首長們自行思考;至於基層的聲音,則是認為藍營縣市首長真的“非常循規蹈矩”,與民進黨相比實在太“溫良恭儉讓”了。

李德維

據報道,李德維2日接受香港媒體“中評社”訪問表示,國民黨內有縣市首長們在“核四重啟”一案上持不同意見,其中包括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他認為表態屬縣市首長的政治判斷,到底什麽是對縣市首長好的,抑或什麽是對黨好的,這點應該好好想清楚。

李德維強調,侯友宜至今仍穩居所有政治人物支持度最高,甚至還高過蔡英文,因此侯的抉擇究竟是正確還是不正確,他認為可以好好觀察。

李德維指出,針對四大“公投”案,國民黨中央主要是發動“立法委員”與縣市議員兩大系統,至於對縣市首長的聯系方式與相關要求,黨中央則沒有很完整的說法,是否要把規範厘清,他認為還能再來討論。李坦言,藍營支持者當然希望黨內能展現上下一心的氣勢,這點在許多活動黨內縣市首長都有配合上,能夠明顯看到基層的不滿,主要是認為與民進黨相比,藍營縣市首長真的“非常循規蹈矩”、太過於“溫良恭儉讓”了。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