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培僑中學建校75周年 特首冀學生立報國志

分享到:
2021-12-04 18:3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4日電 香港培僑中學75周年校慶典禮4日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稱讚,培僑是國家國民教育的先驅,培育學生愛國的情操,期望學生有報國之心和報國之情,並立下報國之志。

  培僑中學創校於1946年,學校期望通過教育栽培更多愛國人士,為建設新中國的大業貢獻力量。新中國在1949年10月1日成立,五星紅旗亦隨之在培僑中學飄揚。70多年來,培僑已由一所學校發展成為一個具規模的教育機構,並於今年再創先河,將其辦學理念及高質教育拓展至大灣區內地城市,在深圳開辦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

  林鄭月娥說,隨著香港國安法生效,教育局按香港國安法規定,積極在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國安教育是國民教育的一部分,增強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是中小學教育的重要學習宗旨之一,學校擔當重要角色。

  林鄭月娥期望學校按照學生的認知能力,通過科目教學,以及校內和校外的各類學習活動等,以全校參與模式提升學生的國家觀念、民族感情、國民身份認同,以及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讓學生成為具有國家觀念、尊重法治、守法的良好國民。

  她指出,在這方面,培僑中學既是先驅,也是典範,學校著重國民教育課程規劃,在課堂教學和學校活動中,加入關於認識國情和民族歷史發展的知識,期望學生有報國之心和報國之情,並立下報國之志。

  林鄭月娥表示,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支援學校,全方位協助學生認識中華文化、國史、國情、憲法及基本法,培養學生對中華文化和國民身份的認同。除恒常津貼外,教育局亦通過優質教育基金的撥款計劃提供額外資源,支援學校重點加強國民教育及國家安全教育的工作。(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