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他們要用“自由開放的網絡”打敗中國,然後就把支持中國的號封了

分享到:
2021-12-04 10:54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近日,美國《國會山報》刊登了一篇由兩名美國反華分子撰寫的文章,文章宣稱如果“自由世界”想要戰勝中國,就需要用好“自由和開放的互聯網”。

但與此同時,兩家壟斷了西方社交網絡的美國公司卻先後宣佈,他們再次封殺了數千個支持中國的社交賬號。

從多家外媒的報道來看,美國的推特公司和臉譜網公司這兩天先後宣佈,它們已經最新封殺了總計數千個在他們的社交平台上發帖支持中國的賬號。

其中,推特公司稱他們封殺了3500多個在其平台上發表支持中國新疆政策的賬號,臉譜網則表示有500多個在新疆和疫情等議題上支持中國的賬號被移除。

雖然這兩家公司都宣稱他們封殺這些賬號是因為這些都是“被政府操控”的所謂的“水軍機器人”賬號,但明眼人都清楚這些賬號會被封殺的真正原因,是因為其發佈和傳播了與西方媒體和政府相反的關於中國以及中國新疆、香港、疫情防控等一系列的內容。

美國《紐約時報》的反華記者孟建國(Paul Mozar)也在其最新一篇關於推特和臉譜網封殺這些賬號的文章中,進一步“證實”了這一情況。因為該記者在介紹這些被封殺的賬號時,特別強調這些賬號在傳播著說中國新疆“自由與繁榮”的“正面信息”。

不僅如此,他似乎還有些“得意”地表示,他所供職的《紐約時報》在封殺這些賬號上也出了一番力,曾在今年6月就“舉報”過一批類似的賬號。

此前,《紐約時報》在常年污衊中國新疆的情況,迎合著美西方政府對中國的政治抹黑。而且,該報的駐華記者團隊還一直在通過“采訪”的形式騷擾和抹黑那些敢正面介紹中國新疆情況的外國人。

這兩天,一個名叫“歪果仁研究協會”的民間組織就遭到了該報記者的這番“采訪”式騷擾。該協會的會長高佑思在一段視頻中表示,一個名叫Paul的《紐約時報》記者(注:此人大概率就是該報對中國極具敵意的科技記者孟建國Paul Mozar)給他發來了一封郵件,希望就新疆的事情采訪他。可這個記者發來的問題卻帶著明顯的先行立場,因為這些問題幾乎都是在追問他是不是拿了中國政府的錢。

不過,高佑思不僅在視頻中閱讀了該報記者這些“帶著結論來提問”的問題,他還依次公開回應了這些惡意的提問,表示自己很清白,錢都是他和他的協會自掏腰包的,沒有拿過什麼中國政府的錢。

高佑思還吐槽說,這些答案很可能不會被《紐約時報》的記者原汁原味的寫出來,畢竟這些答案并不符合該報預設的報道立場。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天,美國《國會山報》刊登了一篇由兩名美國反華分子撰寫的文章,文章宣稱如果“自由世界”想要戰勝中國,就需要用好“自由和開放的互聯網”。

但從《紐約時報》和推特與臉譜網公司聯手抹黑和封殺來自中國的聲音的做法來看,這所謂的“自由與開放的互聯網”,應該是需要絕大多數中國人“閉嘴”的。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