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阿富汗臨時政府頒佈新法:婦女不是“資產”,而是“尊貴而自由的人”

分享到:
2021-12-04 09:39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阿富汗臨時政府3日頒佈了一項關於女性權利的法令,明確指出婦女不是“資產”,而是“尊貴而自由的人”。

路透社3日援引阿富汗臨時政府發言人穆賈希德的話稱,法令對女性婚姻和財產等作出規定,規定女性不應被迫結婚,妻子在丈夫去世後有權獲得相應份額的遺產,“男女應該平等,任何人都不得將女性作為交換品以達成和解或結束敵對的目的”。 阿富汗臨時政府要求法院在進行相關裁決時考慮這道命令的有關規定,同時要求宗教事務和新聞部門開展婦女權益倡導工作。不過法令沒有提到要恢複7至12年級女孩的教育問題,也沒有提到讓政府女性雇員重返工作崗位。

自從塔利班重新掌權以來,阿富汗女性權利問題受到各方關注。西方凍結阿富汗央行的海外資產并掐斷在阿國際開發項目,而解凍資產、恢複援助的條件之一便是阿塔必須保障女性權益。穆賈希德此前表示,美國等對阿富汗海外資產的凍結導致經濟惡化,若能解除,全面恢複女性教育指日可待。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