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聖誕新年回港潮 檢疫酒店及機票難求

分享到:
2021-12-03 15:57 | 稿件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字號:

聖誕節及新年將至,海外港人歸家心切,渴望與家人團聚。惟新變種病毒Omicron帶來不穩定因素,如英國航空的機組人員抵港後確診,宣布暫停抵港的航班直至本周六(12月4日)。香港特區政府於本周一(11月29日)亦將9個國家,列為檢疫要求最嚴厲的A組指明地區,從當地抵港的港人,須接受強檢21日。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 攝)

目前香港檢疫酒店房間短缺,若遇到上述突發情況,海外港人難以臨時更改機票,或延長酒店房日數,或掀起新一輪機票及酒店房的搶購潮。事實上,與香港27間檢疫酒店合作提供預訂服務的Trip.com表示,11月30日隔離酒店網頁的訪客人數,相比11月29日激增170%。而11月30日,更創下11月隔離酒店的最高預訂量,意味近日訂房的人數大幅上升。

機票亦出現同樣情況,若以12月份紐約飛往香港為例,以旅遊搜尋網站查詢,直航的機票均已售罄,僅剩下轉機1至2次的機票,價格最便宜約9000港元,航程連同轉機更需時30小時以上。若在國泰官網查詢,亦無直航班次提供,近一周的價格約1500美元至1900美元(約11687港元至14803港元)。相反,香港飛往紐約則有直航班次,種種跡象均顯示,返港機票供應緊張。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