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英媒炒作7國助台潛艇自造 台灣前海軍上校點出最大致命傷

分享到:
2021-12-03 14:17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英國路透社日前報道稱,美英等7個國家正“伸出援手”,暗中幫助灣打造自己的潛艇。消息出,被島內媒體大肆炒作。不過,灣前海軍上校卻並不看好,並點出致命傷。

黃征輝 來源:視頻截圖

灣媒體TVBS報道,灣海軍退役上校、前“張騫艦”艦長黃征輝接受媒連線時表示,“導彈的組合零件大約是4000個,而潛艇組合的零件則多達35萬個,以35萬個來衡量,想想看它會有多少個子計劃。如果灣請7個國家幫忙造潛艇,誰負責,誰負總責,誰負責整合,都沒有。難道靠船自己嗎,船又沒有經驗。這就是潛艇自造最大的致命傷。”

視頻截圖

除了專業人士潑冷水,島內民眾也認為,他國助力當局,不過都是衝著錢來的。早前就有媒指出,按照當局現在的計劃,蔡英文提出4000億新幣(約合人民幣930億元)這樣個大單,對美國來說極具吸引力,但對於普通的灣民眾來說,就意味著要拿出納稅錢用來為當局埋單,取悅美國。網民更是直言:“全世界最貴的雜牌拼裝潛艇?各國都想撈筆罷了!”更有網友坦言:“這不就是拼裝車上路,感覺是大家來搶錢而已。”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